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常州: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赋能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发展能力,5月26日上午,常州市举行“创新贷”签约仪式暨科技中小企业银企对接启动仪式。

现场,总规模10亿元的“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正式启动,最高可撬动200亿元银行贷款。农业银行常州分行、常州高新担保等12家金融机构作为首批合作机构参与签约。工商银行常州分行等8家银行为8家科技企业发放贷款1.08亿元。

“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包括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两大部分,在成立规模、单笔贷款上限、贴息比例等方面均创近年全市信保基金最强纪录,开创了常州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赋能科技创新的新局面。其中,“创新贷”风险补偿机制具备“基金+担保+银行”风险共担机制、“贴息+风险补偿+政府性转贷”整套政策组合、“股权投资+银行信贷+IPO”多元融资生态、“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模式等多个亮点,是常州市探索科技企业融资新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

当前,常州市正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着力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市金融行业围绕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条、服务全贷款流程,在金融赋能科技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一季度末,全市科技企业贷款余额800.39亿元,比年初增长11.26%,超过各项贷款增速4.22个百分点;辖内7家科技支行现有科技贷款余额36.07亿元,比年初增长2.55亿元。2021年,全市担保机构累计为373户科技企业提供担保13.33亿元。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