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2022年句容市科技活动周活动陆续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1   浏览次数:

5月21日,2022年句容市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活动期间,市科技局以实地指导、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技宣传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三进”活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带领民众走进科技世界,感受科技魅力。

践行科技为民生,助力乡村振兴

“强村的前提就是富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陈华在此次科技服务乡村行活动中说到。23日,市科技局一行来到天王镇上杆村委会,针对上杆村经济发展现状,找出路、想点子、解难题,共同谋划破解制约乡村经济发展的瓶颈。自2021年底挂点帮扶上杆村以来,已开展调研走访和项目对接6次,后期将采取党组织联建共建、强村富民项目引导、科技特派员帮扶等方式助力“挂联村”乡村振兴。同日,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联合镇江农科院生态农业党支部赴江苏金山东篱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农业技术“面对面”指导服务,来自镇江农科院的农技专家亲身示范,耐心讲解,为企业及种植大户演示实用间苗蔬果技术。送科技下乡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旨在让富农强农的新政策、新型实用的新技术、健康环保的新理念进入千家万户。近年来,科技局联合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指导、技术服务、科技下乡活动50余次,帮助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40项,推广应时鲜果、优质粮油、特种养殖、优质茶叶等新技术、新品种50项以上,受益农民达5000人次以上。

惠企政策进园区,助企纾困解难

为进一步普及科技知识,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持续加强科技活动周社会影响力。24日,该市科技局又开展了送科技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深入东恒空港产业园、电科电气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精准推送纾困惠企各项政策,让“政策红利”真正为企所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去年,句容市兑现各类政策奖励资金4000余万元,各类创新主体数量持续攀升,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97家。

此次科技活动周遵循明确主体、突出特色、注重创新的原则,活动内容紧密贴近实际,真正做到科技与民同行、惠民利民。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开展好科技宣讲进机关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科技法规主题党课教育、科技业务学习会、科技安全讨论等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句容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