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城市赛精彩开赛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6   浏览次数:

5月17日,“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赛在西安开赛,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嘉宾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观看,部分团队代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展示和答辩。

本次比赛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四大领域。在前期征集的57个项目中,博士类高层次人才项目达32个。比赛现场,30个饱含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创新创业团队代表蓄势待发,争夺晋级名额。创业团队代表通过图文演示、视频展示等形式,在7分钟的路演环节,阐释技术创新点、技术成熟度及可靠性、以及产品市场分析及竞争优势等核心要点。在3分钟的现场答辩环节,面对创投机构和相关领域专业评委的精准提问,团队代表积极回应、从容应答。同时,评委们对路演选手项目发展方向、商业模式的核心优势、品牌构建、规模效应的体现以及如何将企业做强做大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经过激烈角逐,21个项目脱颖而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缮菌项目团队、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纳米技术团队、易掌慧科、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锐影项目团队、西安理工大学共晶石墨钢研究与开发团队五个创新创业团队晋级“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6个项目晋级第五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霞客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江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已经走过4年的辉煌之路,自举办以来,选拔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点亮照耀了很多创业星光。下一步,江阴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把江阴建成广大创客“首选地”、科技创新“强磁场”、经济发展“聚宝盆”。

来源:江阴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