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苏州高新区“独角兽”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1   浏览次数:

为加快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6月14日,苏州高新区举办领航培育企业狮子山学堂开学仪式暨苏州高新区“独角兽”联盟成立大会,科技服务机构及导师合作协议现场签约。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市政协副主席张东驰出席活动。

当前,高新区抢抓环太湖科创圈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一圈一带”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打造环太湖科创圈产业创新引领区。围绕这一目标,高新区以领航培育企业狮子山学堂正式开学和“独角兽”联盟成立为契机,以培育梯次创新型企业队伍为重点,将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培育举措,优化企业服务生态,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产业带动力、区域影响力、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为打造“2+6+X”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构建梯次创新型企业队伍,高新区制定《科技创新型企业领航工程计划实施方案》,发布科技型企业培育领航计划,推出狮子山学堂、太湖路演中心及“领航游学”等系列培育举措。将根据企业类别分类,重点打造“科小创新营”(拟高企班)、“专精特新”班、高企轮训营、“独角兽”领航营、“上市领航星”(上市班)等领航入库企业,以“训战结合”方式,帮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色的管理体系、打造高协同团队、快速提升经营能力,赋能企业上市“最后一公里”。

现场,高新区优化营商服务联合会同步成立,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集成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