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中国2021年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评价结果公布 苏州工业园区上榜“国家重点”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2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2.0》。会上公布了2021年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入选重点高新区/开发区名单,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入选重点产业园区名单。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是由产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火石创造联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共同构建的产业评价体系,从中国重点省份、重点城市、重点高新区及经开区、重点园区选取产业发展数据,提出全国指数及区域评价指标体系,以形成引导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线”。据了解,CBIB2.0从资源投入、绩效产出、企业创新和国际影响4个维度,构建形成了4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的指标体系,对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进行综合、动态、全方位评价。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创新企业数量、创业人才规模、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5项重点指标连续多年占全国20%以上,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3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居全国215家生物医药产业园首位。目前,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不仅全产业链开放发展,优秀人才也加速集聚。近三年,园区每年引进生物医药项目超200个。目前,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中独角兽(准)企业60余家,累计上市企业20余家,上市入库培育企业超100家。通过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园区生物医药领域集聚中外院士团队20个、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93名、各级领军人才超1000名,顶尖人才数占全国同类人才的比重达25%以上。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继续坚持创新为第一动力,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速布局重大平台,配置最优资源,集聚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