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盐城市启动省级农高区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2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规划研究所周建涛所长一行调研盐城(大丰)国家农业科技园,研究盐城申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有关事项,并启动农高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盐城市科技局分管领导李树伟、职能处室有关同志和大丰区科技局、农业局、园区运营单位大丰仓公司、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丰区科技局、农业局关于争创省级农高区准备情况的汇报和各企业推动种业发展的介绍,省农科院周所长深入分析了园区现有基础、提出了核心区产业企业布局等调整建议,参会各方就农高区建设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省农科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园区金色农业水稻育种基地、荷兰花海种球育种基地、华丰种业试验田基地、丰收大地工厂化育苗基地等。

盐城(大丰)国家农科园2013年获批建设,2017年通过国家验收、2019年获得综合评估“达标”档次。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核心区9800亩,试验示范区1.4万亩,盐土种养、高涂养殖、生态林业区共31万亩。园内建有涉农企业437家,实现年产值120多亿元,其中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278家,培育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建成万建民院士(水稻育种)工作站、海洋产业研究院、黄海药谷,并建有科技服务平台30个、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农村科技服务超市1家等。园区先后实施国家、省级科技项目34项、73项,获得国家和省科技项目资金近5000万元。对示范带动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盐城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