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昆山市实施“三大举措”携手大院大所赋能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3   浏览次数:

2022年第一批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立项结果日前出炉,昆山市企业苏州巨能图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南通大学合作的光伏光致发光缺陷检测系统设计及研发等12个项目入选。

近年来,昆山积极搭建以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力助推昆山企业与大院大所的创新合作,加快引进产学研创新合作资源,推动昆山产学研协同创新持续升温。

一是平台建设“多点开花”。昆山先后与大院大所合作共建了南京大学昆山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5家。引进省产研院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江苏集萃智能光电系统研究所2家市场化新型研发机构。全市共有各级各类新型研发机构21家。联合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40个。与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院所共建“清华-华辰装备智能磨削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等协同创新平台26个。二是项目合作“全面发力”。率先采用“揭榜挂帅”“难题招标”等形式,实施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开展产业技术攻关。自攻关计划实施以来,已累计开展攻关项目396项,总投入额超84亿元。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表彰祖冲之攻关计划优秀项目金、银、铜及鼓励奖,发放奖金1580万元,有效激发了昆山企业与大院大所合作动力。三是科技交流“亮点纷呈”。积极对接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组织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累计组织超2000家次企业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517场,助力校企合力攻关。全力打造昆山市“百校挂帅”对接双一流高校产学研活动品牌,营造全市校企对接活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