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扬州市科技局和中国农业银行扬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助科技型企业借势借力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16:33   浏览次数:

6月17日,扬州市科技局和中国农业银行扬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科技金融合作,开展党群共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市科技局及全市孵化器入驻机构与市农行之间的经常性交流,共同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借势借力快速发展。

去年以来,科技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开展科技金融“十百千万”行动,省科技厅和省银保监局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省科技厅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创设“苏创融”政银金融产品等。针对以上部署和要求,扬州市科技局主动出击,联合市银保监局、地方金融局及相关地区和合作银行开展一系列对接活动,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市科技局与农行扬州分行签订战略协议,就是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和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战略合作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第一推动力,经济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科技离不开金融支撑。近年来,扬州市坚持推进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苏科贷”、“扬科贷”、市级“风险补偿资金池”和“高企贷”等信贷产品,有效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了科技型企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苏科贷”累计发放额度突破20亿元,全市累计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58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471家,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51.1%。

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表示,扬州市很多企业不仅有技术和人才的需求,更有资金的需求。人才+资金=创新,在初创期没有固定资产等抵押物的创业企业,未来可以通过知识产权、技术合同质押贷款,取得创新创业的第一桶金;负债率高的成熟性企业可以公布负债组成、生产经营状况和信用等级,在技术成熟、生产能力有保障的情况下通过订单取得专项贷款。下一步,科技部门将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开展金融机构进孵化器活动,做到科技型中小企业走访全覆盖,金融机构与企业直接对接,为企业“开小灶”,出台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政银企三方携手合作,助力科技型企业持续创新发展。

活动邀请晶澳太阳能、嵘泰工业、容德精机、易立电气、广陵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扬州职大双创孵化器、清扬智能科技园等企业和孵化器代表与金融机构、科技部门的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农行扬州分行负责人和专家现场对此一一解答,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