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徐州市成功举办“助力科技企业行动”政策直通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6:34   浏览次数:

近日,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助力科技企业行动”政策直通车线上专场活动。全市包含科创载体入驻企业在内的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管理人员共计约5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省内各部门专家,分别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政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及科创大赛参赛报名注意事项等业务进行分析解读。

今年以来,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持续加大对科技企业的帮扶力度。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发布。先后印发《关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活力的实施意见》《徐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计划》等文件,引导科创载体提高科技产出,对培育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创载体进行奖补,督促符合条件的科创载体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对科创载体认定标准、申报条件及享受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载体提升在孵化企业服务水平。三是做好培育推荐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共建设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114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0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0家。符合免征条件的载体均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依据相应认定流程纳入信息服务系统并与税务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下一步,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科创载体建设,支持一批基础设施好、专业孵化能力强、科技孵化产出高的创新孵化载体,努力为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和周到服务。

来源:徐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