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签约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15:4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江苏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盐城启动建设。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并为创新中心揭牌,盐城市委书记徐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党委书记罗扬等出席签约仪式。

景茂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表示,建设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是认真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提升我省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打造沿海创新走廊的务实之举,也是江苏产研院与盐城市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大成果。希望各参与单位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对接等优势,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引进更多行业龙头企业,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打造国内知名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创新高地。

《江苏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指出,江苏省能源供应增量要依海而生、沿海而建,坚持海洋规模化发展和内陆分散式应用并举的发展思路。新成立的江苏省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拟以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设计与关键零部件、海上风电直流输电、智慧运维、海上风电耦合制氢、近海漂浮式光伏、以及配套可再生能源的先进储能系统等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研发、测试认证、计算仿真、试验示范等公共平台,协同各类创新要素,推进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努力抢占全球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制高点。

来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