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无锡高新区14家企业入围全国高新区首批“创新积分500”企业榜单

发布日期:2022-06-08 17:18   浏览次数:

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公布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批试点国家高新区“创新积分500”企业榜单,无锡高新区共有14家企业入围。

作为全国首批企业创新积分试点高新区,无锡高新区按照火炬中心工作要求,全面部署落实企业创新积分工作,努力推进三个精准,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精准施策。在原有科技企业“双认定”体系基础上,将企业创新积分纳入《无锡高新区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政策意见》,完善科技企业政策支持体系,实现对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精准扶持。

二是精准画像。通过企业创新积分数据分析,科学识别和有效发现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企业,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项目申报、资质认定、评奖评优中开展主动对接、优先推荐。推荐12家企业参与全国首届硬科技百强企业评选,8家企业成功入选。

三是精准服务。在科技金融领域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应用,与工商银行开展基于企业创新积分的创新金融合作,在锡新通平台上推出“锡慧贷”产品,通过积分测算对企业给予相应增信额度支持,鼓励企业在线上开展小额信用贷款;与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合作,选择无锡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区等专业园区,开展科技贷专案试点,以企业创新积分直接关联信用额度,对积分靠前企业优先重点扶持;联合国有担保机构,给予积分靠前企业阶梯性担保费率优惠。成功入围火炬中心“十百千万”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专项行动计划首批试点高新区。

下一步,无锡高新区将大力推进建设融合“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火炬列统企业、积分企业、科技企业”的“三纵三横”科技创新发展体系,实现积分企业的全面扩容,近期计划发布2022年无锡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百强名单,与工商银行、江苏银行全面启动创新积分贷,并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开展对各相关部门、街道和园区的创新发展贡献度专项评估,探索积分量化工具在考核评价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