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17:18   浏览次数:

5月30日,恰逢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高新区成立30周年之际,部署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为无锡高新区勇做全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面对发展大局和创新大势,高新区必须紧扣创新发展脉搏、顺应创新发展大势、赶上创新发展脚步,加快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发挥最大能量,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赢得区域竞争的“撒手锏”、打造现代产业的“胜负手”。

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区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开展科技招商。找准产业方向,用好基金杠杆,加强金融支持。二要大力建强科创载体。完善科技园区机制,完善孵化成长平台,建设重大创新平台。三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四要大力集聚高端人才。加快集聚战略人才,着力培育产业人才,充分发掘海外人才,全面培养青年人才。

会上宣读了2021年“飞凤人才计划”获奖名单和科技创新贡献奖获奖代表名单,并分批举行了颁奖仪式;发布了科创企业行动计划,即在5年内培育科创上市企业30家;无锡高新区新投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和无锡高新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举行了2022年度人才服务提升年和科技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