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泰州市召开全市省级以上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17: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省市续会、全省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方工作专班会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泰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省级以上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6月1日,泰州市召开全市省级以上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会。泰州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各省级以上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工科局及泰兴市、兴化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各省级以上高新区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2022年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清单完成情况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各市(区)科技部门汇报了指导督促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稳定,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高新区、各市(区)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市(区)科技部门要切实履行好高新区安全生产的部门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自建房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安全风险评估和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优化高新区布局和产业升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在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高新区安全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挖掘典型案例,研究提出加强改进安全管理的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安全管理制度成果,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泰州市科技局相继印发了《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明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时间节点,指导督促各省级以上高新区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高新区逐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着力提升企业和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泰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