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如皋高新区:筑“巢”引“凤”来 科创载体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8 17:23   浏览次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如皋高新区不断丰富科创载体形式、优化科创载体建设,为无数创业者提供了“圆梦之巢”,一家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从科创载体走出,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助力提升如皋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竞争力,为如皋高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精心培育,打造发展新引擎。从场所到资金再到后期的服务引导,科创载体这个周到贴心的“引路人”,让如皋高新区的优秀“毕业生”层出不穷。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在科创载体的帮助下,从拥有稀薄自有基金和团队人员的“迷你”公司成为当地半导体产业的“领头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江苏秦烯新材料有限公司从初创至今,团队科研人员和研发生产基地面积实现翻番,真正将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精准招引,做强地方产业链。立足地方产业链进行精准招引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法宝。近年来,如皋高新区先后成立雉水创客、三人行孵化器、创客盲盒、科技城创业中心等科创载体,根据各孵化器培育特点,精准招引不同领域产业,涉及光学科技、生命健康、新材料、新型电力设备、精密制造等。从招引、孵化到转化落地,完整的服务链确保了项目的质量,在潜移默化中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地方发展增势赋能。

开拓创新,奏响科创“协奏曲”。作为全如皋首个异地孵化成功的项目,霖鼎光学(江苏)有限公司孵化于如皋高新区与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园合作的“飞地孵化器”。该项目初创期在上海孵化,最终落户于如皋高新区,今年该项目将会完成一期项目科研创新实验中心的建设。飞地孵化器可以推动上海交大优质项目在创新平台内孵化、研发,促进高科技含量、高成长性、符合如皋产业布局的项目在如皋实现产业化发展。“双飞地”合作模式,不仅可以招引优质项目落户,还可促进如皋企业与高校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为地方集聚更优质的科创资源。

众创空间让项目从想法变现实,孵化器让项目从初创变成熟。当前如皋高新区实现了孵化器全覆盖,全区现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江苏省级孵化器1家,新建孵化器2家;建有省级众创空间1家,新建众创空间2家;拥有孵化面积超1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00余家。

下一步,如皋高新区将以优化配套扶持政策,全面提升孵化器覆盖面的建设管理水平;以科技激励政策落实为契机,引导入孵项目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促进项目加速成长;以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考核项目质态、助推资本与优质项目融合,让更多优秀项目顺利“毕业”。

来源:江苏省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