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双创品牌赛事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06-08 17:28   浏览次数:

才聚江海,智汇高新。近日,南通通州区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双创品牌赛事正式启动,首场线上选拔赛在江海智汇园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得到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关注,目前共有7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初步评审,10个优质项目晋级本场线上路演选拔赛。新源投资、铭旺投资、嘉益基金、南通科创投资集团受邀参加本次线上选拔赛。后续将在长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珠三角地区举办三场线下选拔赛,最终遴选出12个项目进入年度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了丰厚的奖励,最高可获20万元大赛奖金,并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双创计划”和南通市“江海英才”。

近年来,南通高新区积极打造以“江海智汇节”为主题的招才引智、强企惠企活动品牌,以风云赛、金融秀、产业展、产研论、政策宣、生活汇为主体的活动内容,推动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创新创业生态。

一是紧扣“一行一赛、一城一赛”。聚焦“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三大产业领域,2021年成功举办江海风云赛、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互联网行业赛等十余场重点赛事。今年仍将紧盯上海、深圳、苏州等科创资源富集城市,引聚一批契合“一主一新一智”产业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前来南通高新区创新创业。

二是坚持“一月一路演、一季一推介”。定期举办创新环境推介和项目路演活动,真正做到双创项目随演、随评、随落。重点向该区重点培育的“一主一新一智”三大产业领域的全球双创人才抛出橄榄枝,深度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的优质项目,聚焦“精准产业”,实施“精准引才”,赛后“精准孵化”。

三是提升“一站式窗口、一卡通服务”。 持续优化升级创新创业人才“一卡通”和“一站式”服务,集成提供项目落户、公寓入住、医疗保障、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出入境等108项服务内容,以全链条式服务体系吸聚创新创业人才。强化人才公寓、职工公寓运营质效,打造集居住、社交、运动、文娱等功能于一体的青年理想社区。定期开展青年人才沙龙,搭建青年人才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共同生活学习提高的平台。

以赛为媒,海纳英才。南通高新区将始终秉持“人才为第一资源,创新创业为第一引擎”的理念,统筹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加速积聚创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奋力建设成为链接全球、跨江融合的开放创新支点,面向未来、聚焦精尖的高新制造中枢,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生态魅力城区。

来源: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