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常州10亿元“创新贷”助推科技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8 17:30   浏览次数:

日前,常州市财政局、市金融局与10家银行、2家担保机构签署“创新贷”合作协议,本次“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最高可撬动200亿元银行贷款。其中,工商银行常州分行等8家银行为8家科技企业发放贷款1.08亿元。

“此次‘创新贷’政策的推出,开创了常州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赋能科技创新的新局面。”常州市副市长桓恒认为,通过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条、服务全贷款流程,“创新贷”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各协同主体将共同把常州打造成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非常之城’。”  

据悉,“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包括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两大部分,总规模为10亿元,在成立规模、单笔贷款上限、贴息比例等方面均创近年常州信保基金最强记录,开创了常州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赋能科技创新的新局面。其中,“创新贷”风险补偿机制具备“基金+担保+银行”风险共担机制、“贴息+风险补偿+政府性转贷”整套政策组合、“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模式等多个亮点,是科技企业融资模式的新实践。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常州科技企业贷款余额800.39亿元,比年初增长11.26%,超过各项贷款增速4.22个百分点;7家科技支行现有科技贷款余额36.07亿元,比年初增长2.55亿元。2021年全年,常州市担保机构累计为373户科技企业提供担保13.33亿元。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