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中以青年人才开放创新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06-08 17:32   浏览次数:

为发挥园区国际化科创平台作用,服务全区青年人才培养,5月28日下午,首期中以青年人才开放创新训练营在中以常州创新园开营。

首期中以青年人才开放创新训练营为期3个月,共设置4个模块的素能提升课程,通过高频次、高质量、高饱和度的集中学习训练,锤炼有蓬勃朝气、发展潜力的生力军,为武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创新动能。

其中,产业知新模块主要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国际农业等最新行业热点,邀请市场前沿、科技前沿的专家学者授课,如胡国庆、高奇琦、沈春峰等,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行业发展情况。

金融通识模块邀请南京大学教授林辉、上海股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云峰等,开展从基础理论知识到金融实战应用的专题辅导。

先进案例模块请到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德国工业园开发建设的见证者,从实操层面讲解国际化园区建设、管理、运营。

创新思维模块被导入园区自有特色课程——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的创新思维课,将经典创新案例与以色列嘉宾分享相结合,借鉴以色列创新创业思维和新工科教育的理念模式,帮助学员从国际化角度提升理解和运用创新创业思维。

此外,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将以每周两次的频率,到中以常州创新园进行商务英语的晚课训练,营造语言环境,为大家迅速提高语言能力提供助力。

当天,50余名来自武进区各条线的青年干部和创新人才汇聚中以常州创新园,聆听了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广东省前沿科技研究院院长胡国庆带来的第一课《5G、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发展热点、趋势及应用》。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