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中国长三角(江苏)—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推介活动暨江苏—新加坡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9 17:32   浏览次数:

6月1日,省科技厅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联合举办“中国长三角(江苏)—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推介活动暨江苏—新加坡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余位江苏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园区代表,近10位新方机构代表在南京线下现场参会,超过1000人在线观看了此次活动网络视频直播。

省科技厅参会代表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创新合作成为新苏合作的新亮点,双方创新与产业契合点多、合作基础好、合作潜力大,希望在新苏合作理事会机制下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参会代表在线上致辞中表示,希望借由“新加坡—中国长三角产业创新合作计划”这个平台,整合新加坡与长三角的创新资源,助推新加坡和中国的科技企业合作。

会议简要介绍了中国长三角(江苏)—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的设立情况及首轮合作项目征集的主要内容与要求。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企业合作中心、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分别做了相关介绍与发布。4家江苏企业发布了技术合作需求,6家新加坡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双方有关机构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对接洽谈。

2021年11月,在新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省科技厅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决定联合设立中国长三角(江苏)—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该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之间的研发和创新合作,是江苏与东南亚国家建立的首个产业研发联合资助机制,也是中国长三角地区与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省科技厅发布了该计划首轮合作项目征集通知,6月1日正式开放申请,项目申报将于6月30日截止。

来源
: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