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首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在溧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30 17:29   浏览次数:

9月23日,第一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在溧阳市举行,分创新创意类、科研样品类及标杆产品类三项赛事。大赛还成立了顶尖的专家委员会,采用第三方测试,由测试结果、专家评分决出各项优胜项目。

储能技术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支撑技术,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产业的发展,储能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大赛是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针对储能科学与技术原始创新、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学研协同发展、创新技术孵化和优秀人才培养而推出的储能行业权威赛事,对遴选原创性强、有重大应用潜力的创意,打造公平竞争平台,树立储能技术标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溧阳将以打造全国“储能技术”引领地为目标,突出先进研发平台支撑作用,集聚创新人才和资源等各类要素,不断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绿色储能产业基地。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