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科技成果转化树新帜 我省启动技术交易金融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10:35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省科技厅指导,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主办,江阴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路演暨技术交易金融服务项目启动会在江阴高新区举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重点启动了技术交易金融创新项目,并发布了首款技术交易供应链贷款产品——与民生银行共同探索开展的“益企贷”,该产品瞄准技术交易双方特点,运用供应链金融工具,分析技术交易场景,根据登记备案的技术交易合同给予技术输出方(吸纳方)企业贷款,真正做到了无抵押、无担保,扩宽了广大中小企业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创新活动在技术交易环节的资金短缺问题。作为首个试点地区,江阴高新区通过先试先行,已为3家企业完成授信总计达530万。

活动现场,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团队还就“金属三维自由弯曲技术及装备”等5项先进制造和工业设计领域优秀技术成果进行了重点推广,并与现场20余家企业代表交流洽谈。

今年以来,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加快推进技术要素与金融、资本、人才、数据等融合,积极引导金融、创投资源服务于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通过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等提升“揭榜挂帅”的品牌影响力,常态化、体系化、专业化推进专利(成果)拍卖季、创新挑战季等主导业务,加速创新要素共享配置,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